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浙江新安化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17: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7日上午,山东大学与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安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签约前,校长樊丽明会见了新安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严明一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新安集团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监潘秋友、副总裁兼有机硅材料事业部总经理魏涛出席相关活动。

樊丽明在会见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百廿校庆即将到来,120年间学校为国家、为民族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山大力量。新安集团在行业中具有领军地位,今天的签约标志着双方进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新阶段,期待双方强强联合、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一同开启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双方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捐赠协议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协议,吴严明与吴臻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山东大学—新安集团硅基高端新材料研究院、山东大学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新安有机硅创新创业平台,联合培养有机硅方向高端人才,联合攻关行业技术难题,全面实现产教融合互利共赢。

吴臻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充分认识到服务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与办好世界一流大学的内在统一性,大力实施服务地方战略,着力打造“山大系”品牌,积极助力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有利于集成校企资源和优势,全面实现校企产学研对接,促进新安集团有机硅事业获得新发展,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共同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吴严明在致辞中表示,新安与山东大学的合作源远流长,新安事业的蓬勃发展得到了山大的大力支持。双方的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与国家战略同频、与时代发展同步。本次合作将聚焦化学化工与新材料领域,双方将朝着实业兴国、制造强国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共创、共享、共赢有机硅事业的美好未来。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主持签约。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合作发展部、服务山东办公室、化学与化工学院,新安集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有机硅材料事业部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安集团创建于1965 年,2001年上市,属中国制造业500强、化工500强、全球农化销售20强企业。新安集团建有完善的创新体系,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同时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研究院和全国模范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公室 化学院 宣传部    作者:周继强 张洁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