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15: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突发疫情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师生医务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和卫生行为习惯,9月1日下午,学校在中心校区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校长助理朱德建出席演练并宣布演练开始,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浩担任演练现场指挥。演练结合师生医务员工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围绕宿舍、食堂、教室三处场景展开,对发现密切接触者、体温检测异常人员和疑似病例的应急处置进行现场演练。

在食堂场景中,发现体温检测异常者后,全过程演练了健康驿站复测体温、关闭食堂入口通道、开启应急通道、联系学校相关部门、对体温异常者途径地喷洒消毒等应急防控流程,有效检验了食堂员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以及快速准确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在学生宿舍场景中,演练模拟了密切接触者应急处置:接历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学校配合开展密切接触者应急处置工作后,学校立即研判并启动应急处置,疫情防控专班各工作组按照应急流程和防疫规定,分别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接者、次密接者采取转诊治疗、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管理,并及时对其行踪轨迹所及的场所进行了通风、消杀处置,妥善做好楼宇、校园管控等相关善后工作。

在教室上课场景中,演练模拟了疑似病例应急处置:校区应急处置工作小组有序开展人员隔离、体温复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结合校医院发热哨点门诊诊查情况,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按照规范流程进行疑似病例患者的转院复查、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及其所及场所的处置,以及排除新冠肺炎后的妥善处理。

朱德建在总结点评时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在老生返校、新生入学的关键时间点,及时研判形势、健全举措,教育引导师生医务员工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确保属地、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各校区、各单位要根据此次演练开展情况,结合工作实际,适时开展本校区、本单位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单位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全面掌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和疫苗接种情况,坚持三维一体的“3D”工作思路,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各项工作,持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推动事业改革有序开展。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各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等参加演练。


【供稿单位:校医院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 宣传部    作者:刘洪花 唐愈新    摄影:唐愈新 蒋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