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获批6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09: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7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获批6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其中,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类16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23项,师资培训13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6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5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改革项目。目前,教育部已将该项指标列入了对各学校的评估指标体系,将映射各高校人才创新培养的质量态势。2014年起,教育部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每年参与企业、资助经费数量逐步增长。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高校与企业实现了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近年来,山东大学高度重视与企业的产学深化合作,持续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构建,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学校将该项目认定为省部级教学改革立项,对各学院人才培养、各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项目支撑。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附件【2021第一批.pdf】已下载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田南南 邢建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