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襄盛举 学校与多地校友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11: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山东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对校友工作进行系统谋划,积极引导广大校友关注校庆,参与校庆,支持校庆,服务校庆,不断强化校友与母校情感、事业、文化共同体建设,汇聚磅礴发展力量。

积极走出去,凝心聚力促发展

暑期伊始,学校创新校领导出访机制,周密部署出访计划,以走访各地校友组织、看望当地校友为主线,将推动校地校企合作,走访重点学生就业单位,访问山东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和重点中学,看望社会实践团队等工作有机结合,汇集各方力量,支持学校发展。

校长樊丽明出席“新校友 心关爱”深圳研究院成立十周年暨2021新校友欢迎会活动。她向广大校友报告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向校友们发出诚挚的邀约。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光学1980级校友薛其坤作主旨演讲,分享了他在母校的求学时光和科研经历。创业校友王维、邵宇、刘培超、李天驰、应绍烽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深期间,樊丽明到深圳研究院进行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对研究院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出要求;分别会见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深圳东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新等企业家,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她还前往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虚拟大学园考察调研,推动校地、校校间的合作。薛其坤、深圳市科创委党组成员邱宣、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参加相关活动。

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带队走访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访问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南京木木西里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委组织部等多家重点企业和地方组织部门;看望了正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出席主题为“庆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迎建校百廿传递山大精神”的上海长三角校友会联盟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1980级校友马大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光学1980级校友薛其坤全程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山东省驻沪办主任孟向东到会祝贺,校友王群力、纪德法、肖维荣、李斌、李硕、李宇兵、艾迁等作了精彩分享。

副校长韩圣浩一行走访烟台校友会、青岛校友会。访问期间,他参观了烟台校友会庆山东大学百廿书画展,出席了烟台校友座谈会和青岛校友会八届理事会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当地看望硕博大学生实践团,并访问了海尔集团和青岛58中学。

副校长易凡率团在青海省西宁市参加第五届鲁青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在青期间,易凡出席了山东大学青海校友迎百廿校庆座谈会,访问了青海省委组织部和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在青的选调生校友进行座谈交流,并看望在当地的社会实践团队。

校长助理邢占军带队走访贵州校友会、福建校友会,校长助理朱德建带队走访海南校友会,分别访问贵阳一中、贵州师范附中、海南中学、文昌中学等当地重点中学。

学校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密切配合,确保了出访活动的顺利有序;各学院也主动谋划,以组织校友寻访团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加深与校友的联系。

大力请进来,校友回家忆青春

母校永远是校友的家。百廿校庆来临之际,校友返校意愿日益浓厚。学校主动谋划,专门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校友返校工作,在校庆倒计时100天之际,通过“山大人”微信公众号发布“校友返校攻略”,向校友发出邀约。信息发布当天,阅读量即突破5万。

威海校区组织了“百廿·回家”2021校友返校日活动,同时翻译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威海)举办了校友会成立大会。活动现场,近千名校友返回母校再忆青葱岁月,昔日同窗重逢在校园,一路欢歌笑语,携手并肩,意气风发。其他校区的校友返校活动也精彩纷呈。校友们以宿舍为单位、以班级为单位,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在小树林里读书,在运动场上奔跑,欣赏洪楼的夕阳,漫步美丽的沙滩,重温求学时光,再叙师生情谊,共话美好未来。

学校积极做好返校服务工作,校友总会为校友们免费提供的校庆徽章和集体照拍摄冲印服务,让校友感受母校的深情厚谊;精美的文创产品,也让校友们拍手称赞;全天候接受校友卡申请,让校友们体味“舌尖上的山大”。暑期一校三地累计校友返校近两千人次。

扎实沉下去,校庆筹备显深情

躬逢盛世,喜迎华诞。120周年校庆是山东大学发展史的上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学校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凝心聚力的新机遇、强校兴国的新跨越。暑期,全体校友工作者鼓足干劲,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细化落实各项校友参与校庆活动工作方案,期待为校友呈现一场精彩的盛宴。

校友总会联合宣传部、图书馆等兄弟单位发布校庆活动相关信息,做好文稿、书画、摄影等作品征集和整理,力求展现校友们最好的风采;与济南市、威海市对接落实校友泉城行、校友威海行工作,汇聚校友力量聚创齐鲁,进一步提升山大人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完善校友馆的展陈设计方案,致力于把山东大学校友馆打造成为海内外校友的“校友之家”和校友工作中心;考虑到疫情影响,学校着手开发“校友云返校”程序,为无法返回母校的校友们提供全方位的云返校体验,提高校庆活动校友参与度,增加校庆活动的科技感和互动感。


【供稿单位:校友办    作者:傅晓静 曹锐    摄影:各地校友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