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总成绩蝉联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17: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4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落下帷幕,山东大学代表队获得国家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总成绩继2020之后蝉联全国第一。此外,山大学子在单项竞赛也取得历史性突破,电磁越野组、智能视觉组参赛组分别获得全国第一名,讯飞智慧餐厅组别位列全国第三。

本届智能汽车竞赛吸引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480多所高校组成的2900多支队伍共计7000多名大学生参加,最终评选出国家一等奖178项、国家二等奖333项、国家三等奖57项。山东大学代表队在2020年10月开始面向全校选拔成员,从来自各专业的500多名同学中层层培养选拔,最终共有来自动化、机械、电子、通信、计算机、软件等相关专业的近百名队员组成40多支队伍参赛,分别参加了电磁越野组、智能视觉组、全向行进组、基础四轮组、双车接力组、讯飞智慧餐厅、单车拉力组、节能信标组、航天智慧物流、百度智慧交通等10个分项比赛。本次比赛主要由校级智能技术与控制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威海)、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控制创新创业教育平台、软件创新设计与共享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组织。在前期备赛过程中,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威海校区教务处以及机电学院、控制学院、软件学院等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克服疫情影响,分别为几个平台提供了优良的参赛场地、训练环境,参赛学生以极高的积极性搭建车模、调试硬件,积极备战。

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2017年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是深受广大理工科学生欢迎的竞赛。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培养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同时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平台,引导广大同学致知于行,从中得到锻炼,全面提高创新实践能力。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山东大学(威海)教务处    作者:王小利 邢建平 陈言俊    摄影:王小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