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子获数据挖掘挑战赛全国最高奖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8日 16: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九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落下帷幕,山东大学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诺在众多由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特等奖(最高奖项)并获泰迪杯,再创学校最佳成绩。

第九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于2021年3月开始报名,4月26日正式开赛,于5月7日截止提交成果,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3624支队伍的9805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分为三个赛题,题目均来自企业实际需求,每题各评选特等奖并获泰迪杯1队、特等奖1队、网宿创新奖1队以及一等奖16队。参赛者需提交参赛论文以及相应的数据和代码,并由各题专家组分别评选出最佳的7支队伍参与最终的论文答辩。陈诺凭借深厚的自然语言处理功底,创新性地设计了基于迁移学习的细粒度情感分析模型,凭借模型的优异性能、较强的可解释性以及良好的实际应用价值,获得专家组的一致认可,最终摘得桂冠。

18776

陈诺参赛作品“游客目的地印象分析”算法流程图

近年来,数学学院重视大数据人才的培养,设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实验班,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实验班课程在讲授机器学习与优化理论的基础上,紧密贴合实际项目,设计大量实验课题,充分兼顾学生理论分析和编程实践能力的培养,顺应国内人工智能领域对数学理论基础的需求,为学生在深造、就业方面提供多元化的发展道路。

7DB87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赵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