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4日 09: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3日,山东大学与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肖枭、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与包括山东大学在内的6所驻济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王君松代表山东大学与山东省救援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崔连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君松代表驻济6所高校与肖枭共同为“消防救援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根据协议,签约各方以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和学术交流为着力点,借助和依托高校资源优势,深化拓宽合作领域,建立广泛紧密联系的合作平台,共建高端消防安全管理和灭火救援人才智库,促进消防安全管理研究、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培养、消防安全管理及灭火救援决策咨询等多方面共同发展。

肖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与6所驻济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以高校一流师资和雄厚教学力量为依托,通过开展深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加速山东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培养,加快实现山东消防综合软实力提升,为山东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消防力量。他希望协议各方共同培育、共聚智慧,在战略合作中加快消防救援人才培养;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在战略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担使命、共谋发展,在战略合作中共促平安和谐山东建设。

王君松介绍了学校探索形成的“八横八纵”校园安全工作体系,并表示,山东大学将同各兄弟高校一道,积极与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推进思路理念、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创新,为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救援领域培养更多优秀应急救援管理人才和专业骨干。山东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综合优势,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实践,努力在当前重大、热点、前瞻性安全治理问题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在联合共建中健全学校应急管理体系,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共筑安全防线,共建平安山东。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班子成员,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公安处负责人,部分驻济高校分管校领导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管晓亮    摄影:管晓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