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黑龙江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9日 16: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6日上午,黑龙江省校合作推进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山东大学等46所国内“双一流”高校与黑龙江相聚云端,共谋合作发展。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莹主持会议。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徐建国、杨博,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晁桂明在会上致辞。

胡昌升表示,“双一流”高校是国家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邀请大家为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能够更好地推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他向各高校介绍了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发展潜力和优势,希望省校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并在合作引进人才方面输送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助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

晁桂明在致辞中表示,围绕服务东北全面振兴战略,要强化育人合作,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深化科研合作,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人才合作,支持毕业生在黑龙江就业创业。

沈莹在会上作深化省校合作引进人才的推介。她介绍了近年来黑龙江省深化省校合作的十大措施、工作机制、十大基地、引才载体、保障体系、合作态势等,并向全国各高校发出了黑龙江广聚天下英才的邀约。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与沈莹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大学生实习训练基地、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高层次人才智库基地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本次签约仪式中,黑龙江省与包括山东大学在内的40所高校签订了省校合作战略协议,校地、校企签署了12个具体合作项目。黑龙江省有关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兄弟高校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办校办、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服务山东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山东大学与黑龙江在省校合作方面联系紧密,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大庆油田、哈尔滨地铁、哈药集团等开展了广泛合作。两年来,山大学子响应学校号召,有34名毕业生选调到黑龙江工作,投身东北振兴事业。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黑龙江省政府    作者:周继强    摄影:张丹丹,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