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提升政治能力推进立德树人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4: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6日,山东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对“两个大局”背景下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能力,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和学生培养质量进行研究、动员和部署。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新立指出,近年来,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我们要认真研究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把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三全育人、“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要心怀“国之大者”,提升政治能力,重视政治安全,突破传统思维、惯性思维、单一领域思维,用系统思维、系统方法实现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新立对在“两个大局”下进一步做好学生培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用好“金钥匙”,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第二,全校上下要提升立德树人的自觉,真正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第三,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找准突破口,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学生教育培养;第四,总结发现当前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透过现象看本质,解决深层次、结构性矛盾;第五,完善学生安全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学生发展委员会作用,三地联动、部门联通,提升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传达了相关培训班学习情况,重点介绍了关于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六点要求。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汇报了学生思想状况调查分析报告。与会人员立足“两个大局”和学校实际,对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三全育人、学生安全工作体系、思政工作体系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副校长李术才、吴臻,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学生发展委员会成员,一校三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张广汇 王俊盛    摄影:张广汇 王俊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袁秋月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