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诺丁汉大学举行“云”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14: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5日下午,山东大学与英国诺丁汉大学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诺丁汉大学副校长Samuel Kingman出席仪式并致辞。

韩圣浩在致辞中回顾了山东大学与诺丁汉大学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此次两校签署共建山东大学-诺丁汉大学绿色能源与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框架协议、学生本硕衔接项目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深化。他谈到,今年是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本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是学校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致力于合作搭建高水平科研合作平台,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加强和深化在科研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Samuel Kingman表示,诺丁汉大学重视与山东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很高兴见证两校合作不断深化拓展。他表示,双方团队携手攻关的研究课题,不仅对两校合作意义重大,也在助力两国应对全球能源挑战,希望两校继续联合培养优秀学生,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他还对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表示祝贺。

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诺丁汉大学绿色能源与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文龙回顾了双方团队的交流历史和阶段性成果,重点分享了学生本硕衔接项目的合作进展和未来推进方向。诺丁汉大学-山东大学绿色能源与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工学部化工学院副教授Cheng-gong Sun展示了双方团队的学科优势和联合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联合研究中心的优势特色和发展规划。

仪式上,韩圣浩与Samuel Kingman代表两校分别签署了共建山东大学-诺丁汉大学绿色能源与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框架协议、学生本硕衔接项目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以联合研究中心为平台深化科研合作、开展新能源专业共建、学生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多种形式合作,并在能源相关专业开展学生本硕衔接联合培养。

诺丁汉大学工学部化工学院、建筑环境学院学者代表,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者代表,国际事务部、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诺丁汉大学是世界百强高校,其工程、医学、化学、法学等学科实力位居世界大学前列。山东大学与诺丁汉大学自2014年建立合作关系,在能源研究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2019年,两校签署校级合作备忘录。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宣传部    作者:孙萩辰    摄影:杨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