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10金,山东大学在山东省“互联网+”大赛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13: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日,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闭幕。经过金银奖决赛、金奖排位赛的激烈角逐,山东大学获得10项金奖、9项银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了省内136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20.33万项、参赛学生48.02万人,参赛学生人次达到89.1万,共有来自全省73所高校的500个项目入围决赛,职教赛道评出60个金奖项目,高教主赛道和红旅赛道共评出140个金奖项目。

山东大学获得10项金奖、9项银奖。其中,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的“安行—基于数字孪生的轨道交通安全运行在线监测系统”项目继决赛斩获金奖后,又勇夺排位赛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第一名。法学院(威海)推荐的“知行工作室:汇聚百名硕博党员,赋能村企合规审查”和生命科学学院推荐的“‘牧草之王’的缔造——苜蓿复叶发育机制的研究及品质改良”两个项目,实现山东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赛金奖零的突破。

“互联网+”大赛是教育部唯一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动力,以及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曾专门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大学生回信,勉励大家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目前,赛事已成长为检验国内高校人才培养水平以及科研育人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学科评估与学位认证中的权重逐年增加。

山东大学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在多年组织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办赛理念,通过大赛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本届赛事正值建党百年、建校百廿,校团委强化与一校三地团工委和学院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组织校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培训讲座6场、项目辅导24场、模拟答辩演练26场,从赛前指导、作品完善、材料支撑、模拟答辩等方面给予参赛团队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入围国赛项目,从立项背景、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等角度持续强化项目打磨,力争在全国决赛赛场上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为百廿校庆献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