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解决相对贫困的扶志扶智长效机制研究”开题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1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30日,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解垩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解决相对贫困的扶志扶智长效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线上举行。评审专家组组长由中国人民大学罗楚亮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有中国人民大学尹恒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毛捷教授、厦门大学谢贞发教授、山东大学汤玉刚教授。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黄凯南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黄凯南对山东大学人文社科发展情况、学科体系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表示如何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国家目前亟需解决的重大战略问题,期待课题组能够取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曹廷求对各位专家及其所在学校、学科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和财政学科的关怀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解垩教授及其研究团队的课题成功立项表示祝贺,并预祝课题取得圆满成功。解垩教授对课题的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子课题结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课题论证组专家围绕研究课题展开了深入讨论,认为该课题对解决相对贫困的扶志扶智长效机制构建的研究阐释深刻,研究思路清晰、研究设计严密、研究方法全面,具有较大的创新性和挑战性,对国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时,评审专家也从相对贫困的识别、志向的测度、研究的跨学科交叉、政策效应的评估、扶志扶智政策长效机制的设计、城市贫困和农村贫困研究的衔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解垩教授代表课题组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将在今后的课题研究中充分考虑、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石绍宾教授和罗楚亮教授分别主持。课题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岳希明教授、四川大学蒋永穆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向德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付文林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叶林祥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海涛教授、东北财经大学郭劲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周力教授、南开大学郭玉清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汪昊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张全红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田彬彬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寇恩惠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孙三百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周强讲师、山东财经大学宋颜群讲师及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30余人参加论证会。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李敏 王珍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纪君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