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韩国崔钟贤学术院签署共同举办山东论坛(2021)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15: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4日下午,山东大学与韩国崔钟贤学术院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山东论坛(2021)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崔钟贤学术院院长朴仁国出席仪式并致辞。

樊丽明在讲话中表示,山东大学与崔钟贤学术院有着多年的密切合作,学校非常重视与学术院合作举办“山东论坛”。她谈到,今年是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山东论坛(2021)是山东大学百廿校庆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前两届山东论坛均取得巨大成功,并已成为中外各界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学校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与崔钟贤学术院携手将本届山东论坛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朴仁国回顾了崔钟贤学术院与山东大学的交流情况,并对学术院在全球学术交流领域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对山东论坛的发展速度表示充分肯定,对论坛组委会为山东论坛筹备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相信本届山东论坛一定能成为学界交流东亚地区问题、推动东亚地区合作的重要平台。

随后,樊丽明与朴仁国签署了山东大学与崔钟贤学术院共同举办山东论坛(2021)的合作协议。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主持签约仪式。青岛校区副校长曹现强,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张蕴岭,国际事务部、青岛校区科研处、威海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山东论坛”发起于2015年,是在山东省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由山东大学和崔钟贤学术院联合主办的国际性高端学术论坛,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山东论坛”依托齐鲁之邦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特的区位优势,立足山东大学一百多年的学术积淀,以“聚焦东亚、交流互信、合作共赢”为宗旨,围绕“东亚命运共同体”主题,搭建全球政商学界交流互动的高端学术平台。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刘中华    摄影:谢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