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面启动,樊丽明到集中录取现场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随着山东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集中录取培训会和启动会的召开,山东大学一年一度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面启动。7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到学校本科招生录取现场视察并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副校长吴臻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录取现场,樊丽明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目前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进展情况。自7月4日强基计划投档录取开始,学校绝大部分省份的强基计划、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保送生、艺术类、体育类及山东省综合评价等特殊类型招生的投档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目前共录取各类型考生1108人(不含港澳台侨生),占今年总招生计划数的11%。樊丽明指出,招生录取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要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认真细致做好该项工作。她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熟知并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坚持以考生为本;要有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应对能力;要强化质量意识,积极与各省招考部门有效交流沟通,着力提升生源质量;要树立研究意识,善于总结规律,加强对招生数据的分析研究,为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科学选才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乃至国家“双一流”建设贡献招生智慧。

2021年,考生踊跃报名山东大学强基计划,录取成效显著,生源质量优秀。本年度,山大继续实施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进一步完善多元评价招生模式,着力选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及具有突出学科特长的优秀学生,圆满完成300人招生计划,录取结果显示,专业志愿满足率高达93.67%。共录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五大学科奥赛国家级一等奖获得者1名、国家级二等奖获得者4名,省级一等奖获得者49名,为学校延揽了一批有显著学科特长的优秀学子。今年,学校艺术类招生均采用省统考(或联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并在部分省份试点实行音乐学专业按小项单列计划招生,取得了良好效果,生源质量明显提升。

为做好今年的本科招生集中录取工作,本科招生办公室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山东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集中录取工作方案》《山东大学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守则》等规章制度及相关培训材料,为今年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提供了制度和纪律保障。同时,精选部分政治站位高、业务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参加集中录取工作,在对其进行了招生录取业务培训的基础上,明确责任分工,采用双人互查、专人审核工作机制,确保录取过程中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录取结果准确无误。此前,在7月12日,学校召开招生录取启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对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招生录取的各项政策和要求。二要严格执行学校的招生章程和各项规定。三要加强对考生的服务工作。副校长吴臻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实施“阳光招生”;要研判复杂形势,严控各类风险;要严肃认真开展工作,确保身心健康。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作者:宋沁潞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