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17: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2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集中学习研讨,通过总结党史经验和把握党史规律,进一步树立历史思维、保持历史定力,把握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在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上抓落实、见行动,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新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樊丽明通报了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韶兴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教授分享了赴京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有关活动的感受和体会。王韶兴教授对建党精神、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民族复兴、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如何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问题谈了体会,表示将带头深化研究,进一步发挥好团队的作用,整合校内有关力量,做好课题研究,尽快拿出有分量的研究文章。赵国群教授认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修身立德,自由探索,不断开拓创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作为科技工作者,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行科技创新,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他表示将扎实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强化材料学科建设,深化产学研融合,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作出贡献。

樊丽明通报了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介绍了清单制定背景和形成过程。她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工作落实、强化监督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在效果,进一步提升师生医务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重点发言环节,副校长芦延华、李术才、吴臻,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朱德建,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推动科研攻坚、加强研究生教育“五育并举”、重视人才工作、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青岛校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行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才能将学史力行落实到位,要面对“两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服务师生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交流发言环节,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部长殷录民,教师代表、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党支部书记孙平,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焉祯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工作、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听取师生心声、回应师生诉求,做好教学科研双促进、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在服务师生十件实事、脱贫攻坚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等具体实践中见成效。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一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见行动。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融入教育教学、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加强宣传培训,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是在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人民情怀上见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主动担当作为,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认真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三是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见行动。要深刻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目标和意义;准确把握重点任务,抓好分层分类实施、务求工作实效;加强督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在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上见行动。要擦亮“为国育贤”办学初心,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进学科汇聚融合交叉,牢牢把握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学术兴校、文化引领、服务山东战略,有力支撑国家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政治站位再提高、责任落实再加强、重点工作再明确,坚持底线思维和三维一体“3D”工作思路,齐抓共管、协同配合、全员参与,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校区党工委班子成员、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趵突泉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王莉莉    摄影:蒋晓涵 刘波 丁璇 张泰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