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一行来山东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09: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6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一行来山东大学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傅小锋一同调研。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活动。

李萌一行首先参观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于浩海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及重大应用情况,表示实验室在服务国家重大急需中诞生和成长,几代人坚守为国育晶的初心,承担了众多国家重大科研攻关任务,取得了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推动了国家关键核心领域卡脖子问题的解决。听取汇报后,李萌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期坚持晶体方向,为我国国防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要以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标准,深耕国家重大方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介绍了学校通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委员会统筹全校资源、强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建设的有关做法和成效,并重点介绍了数学、微生物、新材料、科技考古等领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创新性举措。校长助理邢占军介绍了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建设情况,汇报了研究院服务、引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做法。李萌对山东大学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创新力度,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在隧道与地下工程实验室,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隧道与地下工程不良地质预报与灾害控制方面取得的创新研究成果,汇报了相关技术在重大工程中的应用及解决的灾害防控难题情况。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汇报,李萌对山东大学在隧道与地下工程防控领域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希望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平台建设,集中力量攻克重大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推动高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办公室、社发处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朱德建,科学技术研究院、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土建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科研院 宣传部    作者:范金林 刘继刚 孙海磊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