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坚守初心 引领创新

山东大学参与“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17: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推进高校党组织庆祝建党百年行动,做好党员“述学述职述廉”,强化“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集中展示高校战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突出成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以“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为主题,开展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活动。山东大学参与第五期示范微党课展播。

第五期示范微党课作为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七一”特别节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邀请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四所高校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分享。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委员、《文史哲》主编王学典,学生党员、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与国际政治双学位专业本科生马文啸作为主讲人,分享了山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感想,讲述了《文史哲》杂志“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70年办刊之路。

微党课中,郭新立深情讲述了《文史哲》的办刊历史、文化积淀和学术追求,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他表示,学校将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供山大智慧,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奉献山大精神,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山大力量。

王学典教授讲解了山东大学内蕴的红色基因以及《文史哲》能够“开风气之先”引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原因,深入探讨《文史哲》的未来发展之路,表达《文史哲》将在新时代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的坚定意志。

马文啸同学分享了他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学习“回信精神”的心得感悟。他代表山大青年郑重立志: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实际行动传播好中国声音,参与擘画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幅宏伟蓝图。

7月6日,第五期示范微党课在新华网、光明网、共产党员网、人民网、学习强国、央视频、微言教育、全国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B站、抖音等平台同步播出。广大师生收看、收听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进取的不竭动力;弦歌不辍的百廿校史铭刻着为国育贤的初心,彰显着与党同行的赤诚,山大人将不断从党史与校史学习中感悟初心,汲取精神力量,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党课视频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苗立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