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一本微生物领域期刊Engineering Microbiology正式创刊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07: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8日,由山东大学主办,爱思唯尔与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创办的开放获取期刊Engineering Microbiology(《工程微生物学(英文)》)正式上线,期刊投稿系统(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engmic/Default.aspx)和期刊主页(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engineering-microbiology)均已开放,开始接受作者投稿。

Engineering Microbiology以创办世界一流的微生物领域的学术期刊为目标,以提高微生物的产业应用价值为导向。重点关注工程微生物(古菌、细菌、真核微生物和病毒)在理论、机理、方法、技术和应用层面的最新进展和创新成果,以及改善乃至创造微生物群体和微生物细胞及其生化组分(例如酶和天然产物)的重大发现。同时也关注基础微生物学领域的重要研究进展。

该刊编委会由来自10个国家的29位国际一流专家组成,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德国国家工程院和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特聘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张友明教授担任主编,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盛英教授担任执行副主编,美国西蒙斯综合癌症中心Cheng-Ming Chiang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药学院David H. Sherman教授以及德国德累斯顿技术大学生物技术中心主任A.Francis Stewart教授担任副主编。期刊学术依托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明钰、卞小莹、张伟、高超、高翔等高层次人才担任执行编辑,向广大作者提供专业严谨的同行评审、快速发表服务以及金色开放获取出版支持。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负责期刊运营和管理。

Engineering Microbiology的创办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的献礼,也是山东大学“强刊兴学”计划的重要成果之一。该刊的创办将助推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有力提升山东大学在国际微生物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科技期刊社    作者:王明钰 王瑞 许力琴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