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16: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

会上,郭新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回顾光辉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九个必须”、响应党的号召,坚守“为国育贤”初心、勇担“强校兴国”使命,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全局,奋力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关系我们党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三个始终不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弘扬光荣传统,始终不忘本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始终坚守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勇于推进自我革命,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三要担承时代使命,始终不忘责任。站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的历史新起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锚定“七个走在前列”和“九个强省突破”,深入实施“七大战略”,奋力探索山大道路。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用一致,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列,真正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具体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提升政治能力的“必修课”,推进强校兴国的“动力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山东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强化学习宣传,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即行动,开展全覆盖学习研讨,组织系统性教育培训,加强深层次宣传阐释,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扎实推进深学细学,着力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引导全校上下自觉“补钙”“壮骨”,努力把伟大思想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用好用活“金钥匙”上出实效。三要做好结合文章,奋力开创工作新局。要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筹备好120周年校庆、推动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进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在学习贯彻中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习贯彻与事业发展融为一体,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金帅    摄影:谢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