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山东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反响强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5: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山东大学全体师生医务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在报告厅、在教室、在宿舍、在工程现场……山大人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参加山东省省级领导同志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

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二层报告厅,学校领导和机关党员代表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山东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党办校办副主任梅强说,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躬逢盛世,亲眼见证如此伟大的时刻,既倍感光荣和幸运,更深感使命与责任。下一步,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把自己的满腔热血和毕生精力都奉献给党和人民,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人事部(人才办)常务副部长(副主任)郭春晓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的建设伟业靠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舍身忘死方得以成,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当时时刻刻以国家为重、以使命为重,坚定信念、永葆初心、担当作为,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为国家繁荣昌盛奋斗终身。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工作部刘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为党和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战线共产党员,我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记为党育贤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赓续传统、不懈奋斗,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资实部部长王浩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守山东大学为国育贤的初心使命,在资产与实验管理工作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百廿山大新局,扎扎实实做好战略支撑、安全保障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夯基筑台、保驾护航。威海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齐鲁医学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分别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基础医学院免疫学学术带头人张利宁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世界发出了最强音,吹响了向下个百年迈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令人振奋。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医学教育者和科技工作者,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不忘初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抱负、有才华的优秀医学青年,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基础医学院“齐鲁青年学者”杨云帆教授表示,共产主义就是我的信仰。海外归国工作几个月以来,愈感回国工作的幸福、愈感将自己的奋斗和事业与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的幸福。今日的中国,科技进步、国家富强,消除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两个一百年”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未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是我辈毕生奋斗的方向。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学生赵颖颖说:“作为成仿吾英才班的一名小青马,我们深知祖国对青年群体的殷切期待,我们将不懈努力,刻苦钻研,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值此伟大历史节点,青年一辈定忘我奋斗,不负嘱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工程现场,山东大学川藏铁路工程临时党支部石少帅教授和两个博士在川藏铁路工程临时党支部观看了大会盛况,说:“我们将继续发挥山大岩土团队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科研作风,继续坚持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解决重大工程难题。作为青年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川藏铁路贡献我们山大人的一份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山东大学新疆某引水工程党支部许振浩教授说:“我们为科研服务国家重难点工程而自豪,也将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攻坚克难,扎根新疆工程建设一线,发挥山东大学岩土中心团队‘凝心聚力、勇于攀登’的科研精神,深化产教研融合,把文章写在新疆工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决胜新疆’,以卓越的创新意识和实干精神勇攀高峰,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服务边疆建设,知识援疆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学及博物馆学系党支部书记、安徽固镇垓下遗址考古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强说:“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党员以及一线青年考古工作者,既无比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研工作中,我一定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让我们的考古事业不断涌现出栋梁之才,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贡献自己全部力量。”历史文化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安徽固镇垓下遗址考古临时党支部刘晨熙说:“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为我们伟大的党而自豪,为我们生活在今天的和平盛世年代而骄傲。作为下一个百年的接班人,奋斗路正长,我辈当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投身社会主义考古文博事业发展建设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书写初心和使命。”

坚定奋斗意志,携手新征程。山大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分别在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青岛校区等,与各单位中共党员一起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徐超丽说,在新的百年起点上,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学深悟透伟大的建党精神,努力完善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民进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侯风云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就与人民血肉相联,其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牢固人民观,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为人民利益增进出谋划策。农工党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支部刘建、倪寿清表示,作为农工党员,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民主党派的发展,就没有多党合作的良好格局。回望百年路,奋进新时代,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奋力划桨,为凝聚起中华民族复兴圆梦的磅礴伟力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我们脚踏实地的行动续写多党合作的时代新篇章。农工党山东大学医学支部孙隆儒说,100周年建党庆典,即是中国共产党的节日,也是全国人民的节日,通过这次活动,让人们能够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作为农工党员,我们要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奋斗。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千佛山校区支部成员表示,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们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合力、同频共振,团结奋进新征程、共谱新华章。

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各院系、各职能部门、各直属附属单位也组织师生员工在本单位收看,师生医务员工围绕讲话精神,结合自身专业、工作领域,畅谈感受和看法。晶体材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于浩海教授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科技已成为关系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杰出学者代表、控制学院陈阿莲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应用学科的党员教师,今后将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带领科研团队潜心笃志、立足前沿,将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齐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刚谈到,作为一名党龄23年的党员,我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攻克科研难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热情的服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为神经外科事业、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杜文倩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国际中文教育行业中的一分子,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秉承山大“为国家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山大发展、祖国发展有机结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中华文化的延续和传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共同开创下一个百年伟业。辅研办王海宁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党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心中装着师生、时刻想着师生、一切为了师生,着力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中心校区一层食堂主任,鸡蛋饼、小笼包班组负责人赵甲林表示,作为一名34年工龄的老“饮食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心全意为山大师生医务员工服务。我们要在让师生吃得饱、吃得好的基础上,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吃得暖心、吃得健康,将食堂做成山大品牌、山大名片。

山大二院急诊医学中心薛涵医生现场提交入党申请书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山大二院急诊医学科薛涵特意选择今天这一重要时刻,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因为这一刻意义非凡,这一刻是党的两个百年交汇,是新征程的起点,我也想把这一刻作为个人的一个全新起点,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看齐,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药学院厉保秋教授用“对党忠诚、跟党走”形容自己的心情。他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周年的日子,是党和人民重要的纪念时刻。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观看完庆祝大会直播,他向党组织交出了一份一万元的特殊党费。他说:“我们享受着共产党带领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个公民,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用最朴实的方式对党表达长期以来的感恩和感激之情。”原山大威海分校党委书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许玉琪表示,作为一位老党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感动,深受教育,我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合格共产党员。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还将于7月3日、7月4日举办山东大学“学党史、强信念”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音乐会。立足红色资源、创新形式载体,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用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易于接受的轻快形式,激励师生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中奋发有为,以党史学习教育新进展、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宣传部 全校各单位    作者:蒋晓涵,等    摄影:张丹丹 刘婷婷,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