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120周年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08: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6月28日至29日,山东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120周年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在一校三地举行。本次共有61支队伍、3100余名教职医务员工参加比赛,各代表队用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优美的旋律,精彩的演绎,追溯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的百年历程,唱出了山大人锐意进取、薪火相传、创新发展的家国情怀。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活动。

经过预赛的选拔,最终有13支队伍进入决赛。《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五星红旗畅想》《七律长征》《红旗飘飘》《天耀中华》《不忘初心》《我宣誓》《我爱你中国》《十送红军》《映山红》《北京喜讯到边寨》《新编沂蒙山小调》等一首首经典旋律的创新性表达,为党的百年华诞唱响了礼赞之歌,为我们展开了一幅生动的百年画卷,完成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活动最后,现场全体人员起立,充满激情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附属中学、第二医院、齐鲁医院三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文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联队、校部机关、软件学院、口腔医学院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青岛校区机关、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联队、法学院(威海)、威海校区图书馆、威海校区机关六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离退休工作处夕阳红合唱团获特邀演出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48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来自山东艺术学院的何清涛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对整场比赛作了点评,表示本次比赛具有典型的山大风格,一校三地老师们基础能力、舞台表现力、舞台感染力强,对合唱曲目的声部复杂性、平衡性、融合性理解到位。各参赛队通过对作品的叙事性表现、抒情性表达,唱出了爱党、爱国、爱校的心声,展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山东大学百廿校庆最诚挚的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陈宏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朱德建,校工会主席曲波等出席活动。郭新立等与会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合唱比赛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厚植家国情怀,不忘责任担当,用真挚情感和美好歌声表达对党、对国家、对山大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充分展现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爱党爱国、团结协作、追求卓越、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期,校工会、妇委会充分发挥群众组织优势,努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相继开展了教职医务员工党史知识竞赛、诗词大赛、足球比赛、气排球比赛、书画展览、职工之家建设、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红色基因,教育引导教职医务员工从百年历程中领悟真理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凝聚磅礴力量。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宣传部    作者:刘淑红 张莹    摄影:刘婷婷 赵方方 曹明芝 丁璇 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