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8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89次会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重要回信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

副校长韩圣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重要回信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站在时代发展前沿,统筹“两个大局”,对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工作、深化教育对外开放和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重要回信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将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进留学生教育管理、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深入弘扬中华文明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重要回信思想深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显示了世界大同、和合共生的大国情怀和大国担当,彰显了对来华留学生的真情实意和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一要系统把握重要回信精神的精髓要义。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与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一脉相承,要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实践要求。二要将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紧密结合起来。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做国家教育对外开放的先行者和开拓者,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筑牢各国共同发展的思想基础、文化基础和情感基础,通过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要全面提升留学生培养管理水平。要严格留学生管理,进一步坚持质量为先,实现内涵式发展。要提高国际教育水平,增强留学生对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优秀人才,引导他们用自己的语言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用自己的话语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金帅    摄影:赵方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