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1年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4: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6日,山东大学2021年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山东大学菏泽校友会会长张存金,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王君松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王琪珑主持会议。会议向海内外全体校友发出校庆邀约,期待广大校友关注、宣传校庆,参与、共享校庆,支持、服务校庆,共襄盛举,勇担使命,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注入强大动能。

樊丽明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绩,以及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建设发展目标、总体思路和战略任务。她表示,120周年校庆是学校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凝心聚力的新机遇、强校兴国的新跨越,旨在通过办好校庆进一步坚定办学自信、汇聚发展力量、推进事业进步,切实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有效激发学校服务山东、服务国家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注入强大动能。她对广大校友提出三点期待:期待广大校友关注校庆、宣传校庆,当好山大的“宣传员”“扩音器”,讲述好山大故事,传播好山大声音,塑造好山大形象;期待广大校友参与校庆、共享校庆,热烈欢迎校友们欢聚一堂,共襄盛举,希望各地校友会因地制宜,组织富有意义、形式多样的校庆活动;期待广大校友支持校庆、服务校庆,助力母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支持母校践行强校兴国的时代使命、开创新甲子辉煌。她强调,校友工作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要切实把校友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着力打造校友文化,强化校友对“山大人”的文化认同和行为自律,培育在校学生的爱校意识和校友意识;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充实学校从事校友工作的专业力量,推动校友工作重心下移,发挥院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开拓合作空间,积极发挥各地校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校友和母校搭建全方位合作平台。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桑晓旻介绍了学校校庆筹备总体情况、校庆活动安排和工作目标。校友会秘书长杨斌介绍了校友参与校庆活动工作安排,并对各校友组织提出校庆活动开展建议。

威海校区、法学院校友会、青岛校友会、无锡校友会、纽约校友会、德国校友会围绕“校友组织日常工作”“校庆活动计划安排”等主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调整山东大学校友会理事、常务理事的议案》《关于调整山东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的提案》,增补韩建新、曲波为校友会理事、常务理事,增补于向明、陈增敬、王纪磊、兰体根、叶丽榕、于刚为校友会理事,增补张剑为校友会副秘书长。

樊丽明向校友组织授“百廿校庆会旗”。

樊丽明与校友一起寄出120周年校庆倒计时120天纪念封。

下午,校友们共同参观了闯关东精神展览馆、章丘博物馆,领悟“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闯关东精神,感受龙山文化魅力。校友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校长助理、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朱德建,15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国内54个地方校友组织、4个海外校友组织、2个行业校友组织, 驻济33个学院(研究机构)校友组织的校友代表和特邀代表近200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设立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视频分会场。海内外广大校友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观看了会议。

会前,召开了山东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通报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校友会工作以及教育部、民政部对山东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工作报备的批复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两项议题,常务理事会议由王君松主持。


【供稿单位:校友办 宣传部    作者:刘雅琼    摄影:刘婷婷 刘波 王浩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