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威海校区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16: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5日上午,威海校区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广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出席典礼并讲话,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主持典礼。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典礼上,教师代表、法学院院长肖金明教授寄语同学们要保持青年人的思想定力,走出校门融入社会,用激情和锐气诠释青年的内涵和精神;要保持青年人的精神格局,带上崇实求新的山大校风,做到知行合一,深深扎根祖国大地,以朴素的情怀和朴实的作风催生饱满的种子结出丰硕果实。校友代表、文化传播学院2007届毕业生、北京健康盒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玉浩回顾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分享了毕业后参加工作、创新创业的体会感悟,希望同学们永远热爱学习、永不满足现状,坚持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坚持胸怀天下正直豁达的世界观,永远有忧患和先决意识,始终做“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人。毕业生代表、东北亚学院2017级朝鲜语专业本科生韦肖杭讲述了自己在缤纷的校园生活中展翅追逐外交梦的故事。她表示,山大学子将真知力行,树立科学精神、提高创新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塑造实干品格,开拓国际视野、传承优秀文化,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唱响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威海校区副校长刘海宣读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威海校区副校长夏利东宣读了2021届本科生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决定。与会领导向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校友理事是联系母校与校友的纽带,典礼现场,与会领导为2021届校友班级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在致辞中,刘建亚向即将开始新的人生旅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培育、关心毕业生成长的老师、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刘建亚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在苦难中磨砺意志、在挑战中超越自我,不断提升人生的格局和境界。要坚定信念,把准人生的方向,坚守“为国育贤”的初心,铭记“国之大者”的责任,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勇于奋斗,做人生的主人,提振“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保持“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奋斗姿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奋斗成就无悔青春;怀抱梦想,拓宽人生的境界,以“会当凌绝顶”的胸襟气度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谱写新时代的命运交响曲。

在《山东大学校歌》嘹亮的歌声中,2021年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后,刘建亚在玲珑学堂为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

威海校区全体2021届毕业生、2020届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傅振国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