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21届毕业生告别母校青春歌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4: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营造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增强毕业生认同感、归属感及爱校荣校意识,6月22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小树林举办“再见了,我的小树林”2021届毕业生告别母校青春歌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副校长吴臻,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活动。

晚会以视频《情暖山大》开场,带领学子们穿越时空隧道,回顾了青春岁月里的温暖与感动。晚会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以“青春作伴,竞逐时代之梦”为主题。山东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曲艺团的李殿政、于明灏带来相声《新潮相声》,配合默契,妙语连珠,引得观众笑声连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闫星合带来歌曲《贝加尔湖畔》,在婉转悠扬的歌声中,观众们仿佛身处静谧的湖畔,感受着微风拂过脸庞的惬意。由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胡迪演唱的《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让往昔的青春回忆涌入脑海。齐鲁医学院毕业生合唱团合唱了《青春修炼手册》,轻快活泼的节奏展现了山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第二篇章主题为“星辰璀璨,照耀山海征途”。演讲《六月别离》娓娓道出了毕业学子临别时的不舍之情。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杨璐,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仪名浩、李春阳合唱《爱的代价》,歌声悠扬,词曲中饱含的情谊令人动容。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弛、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7级本科生焦文宇唱响《朋友》,耳熟能详的旋律唤醒了对美好情谊的珍重。山东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带来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追梦路上不惧万里路遥,乘风破浪,唱出了山大学子投身国家建设、奉献青春力量的坚定信念。

演唱结束后,王君松为山东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锤炼本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支教生活,将青春与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

在第三篇章“弦歌不辍,礼赞百年华章”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宏建教授演唱了《期待重逢的那一天》,并与山东大学教职工爱歌者协会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祝福和对祖国的深切热爱。随后,山东大学舜歌合唱团毕业生代表带来《起航》,将绽放梦想的昂扬激情寄托在悠扬的歌声中。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歌曲《百年》,带领现场观众重走百年征途,见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热血。最后,全体演员共同献唱《我的山大我的家》,在场毕业生不自觉地轻声跟唱。本次晚会在校友之歌的悠扬旋律中落下帷幕。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公安处、校团委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活动。晚会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毕业生刘政、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贺尤佳主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山东大学“再见了,我的小树林”2021届毕业生告别母校青春歌会,增强了校园美育文化氛围,推进了校园美育教育建设,同时也承载着山大对所有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与殷切期盼,鼓励山大学子在新的人生阶段继续追求卓越、开拓进取,在各自的领域以梦想为笔、以学识为墨,写出最绚丽的青春之章。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孙志东 樊简    摄影:裴欣 陈嘉旭 许智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