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1届赴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7: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1日下午,山东大学2021届赴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表彰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大会。

会上,王君松在讲话中表示,学校每年对赴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进行表彰奖励并授予“励志先锋”荣誉称号,就是要进一步增强他们奉献青春、矢志报国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引导更多山大学子主动投身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担承社会责任,奉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王君松对所有受表彰的山大学子提出殷切期望: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青春奉献祖国,把小我融入大我,永作新时代的奋斗者,在未来道路上以山大人的扎实、朴实、踏实不断彰显山大人的新作为。二要继续发扬百廿山大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强国使命,争做新时代的爱国者,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志存高远,放飞梦想。三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职业生涯中继续锤炼“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品格,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竹,毕业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华,重点用人单位代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宣浩然分别作了发言。林竹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回信,激励我们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不仅是对我们强校兴国进程中彰显山大担当、贡献山大力量的肯定,更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历史嘱托。我们每一名老师都将全力以赴为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助力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李华同学感恩母校的倾心培养,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讲述了自己践行青春向党、学成报国的经历,表示作为一名山大学子,要作出个人理想同国家、社会需求相结合的时代选择,肩负起新的责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要将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宣浩然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集团公司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讲述了集团公司的责任担当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初心与使命,热情鼓励山大学子将爱国之情融入到支持国家战略决策的初心之中,担当起产业强国的重要使命。

会上,学校对评选出的12个“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王君松与用人单位代表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受表彰的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励志先锋”奖章,同时向受表彰的毕业生群体授“励志先锋营”营旗。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宣读了表彰决定。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以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楚翘 刘国栋 尉龙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