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0日 17: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中心校区召开。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张德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张淑林,山东大学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新立,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樊丽明出席会议。郭新立主持会议。

会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宏伟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平生,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朱德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档案馆(校史办)馆长(主任)史永志,校学生会负责人刘政等先后汇报了青岛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宣传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校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等有关情况和典型做法。

张德祥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早、工作实、效果好,在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培训等方面下功夫,在用好校内校外资源、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分类指导、引领师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有力度,在用好“四分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有特色,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教育有机融合、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方面出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学校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有亮点,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学校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在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上持续走深走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二是在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上持续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在推动全校师生学习教育上持续走深走实,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载体再拓展、方式再创新、效果再深化;四是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上持续走深走实,更好地达到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郭新立指出,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全校上下要在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学习研讨,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立足山东大学实际,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开展好学习研讨、培训宣讲、研究阐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二是持续抓好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与庆祝建党百年、庆祝建校120周年、“十四五”规划等有机融合,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三是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推出一批提升师生幸福感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师生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师生利益的矛盾纠纷,让师生医务员工切实感受到学习教育的成效。四是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加强策划组织,总结典型经验,推广特色亮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推动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山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东北大学学生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石昌远,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有关单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后,指导组一行考察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严实要求和效果导向,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学校百廿华诞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高效推进,坚持立体推进、形成浓厚氛围,抓好专题学习、感悟思想伟力,精心组织培训、汲取奋进力量,创新形式载体、用好“三会一课”,立足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聚焦结合融合、做好“三篇文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全校上下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在统筹抓好当前各项任务的基础上,认真谋划、精心设计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阶段性安排,在抓好专题学习上下功夫,在强化督促指导上下功夫,在抓好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务求工作实效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党史学习教育新进展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万广远    摄影:谢婷婷 国千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