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东营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支持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建设的协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8: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6日上午,山东大学与东营市人民政府支持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建设签约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东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出席活动并致辞。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红波,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副校长吴臻参加活动。王君松主持签约活动。

吴臻和于红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山东大学将围绕化学、工商管理等学科领域,选派优势学科骨干教师到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担任二级学院院长或者学科专业带头人,协助制定学科发展规划、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协助培养优秀青年教师、培育组建高水平教学科研创新团队,协助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创新中心及成果转化基地等科技创新平台。

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支持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建设,是山东大学引领贡献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之举,也是积极服务东营市和黄河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举措,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凸显东营战略地位、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深入探索。山东大学将尽力而为,精心选派优秀专家学者赴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全方位支持,并推进山东大学东营研究院向高端化工、新材料领域专业研究院转型发展,希望东营市委、市政府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支持与保障。山东大学与东营市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努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携手为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必昌在致辞中介绍了东营市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高校作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对区域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办好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是山东教育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东营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此次合作机制的建立,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可以借助山东大学在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巨大优势,加快建设省内一流并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应用技术型普通本科高校。东营市将全面落实协议达成的共识,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为山东大学派出的支持建设专家工作开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地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山东大学人事部、服务山东办公室、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作者:白玉利 冯守刚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