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讲话联学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5日 13: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4日,山东大学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讲话联学会议,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桑晓旻主持会议。

会上,桑晓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并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马晓乐、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鞠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从国际中文教育、孔子学院建设、国际化建设、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开展、海外宣传工作推进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邱凌和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张彩霞从传播学的视角,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实践,在国际传播重要性和必要性、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国际传播效能提升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的国际传播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形成巨大的推动力,同时对如何破解国际舆论场的困境也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下一步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做好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传播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理阐释、重大科研成果国际传播、丰富宣传载体和形式、加强内外宣传联动、强化“人人都是宣传员”意识、建立协同体制机制等方面更加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韩圣浩在发言中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与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与庆祝学校百廿华诞相结合,强化领导责任制,加强国际传播学科建设,做到锻造长板、补齐短板,通过强化资源整合、加强能力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同时守好阵地、展现作为。

张永兵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牢记党的宗旨,胸怀“两个大局”,深刻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二是增强提升话语能力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发展目标、办学资源、评价体系的国际化进程。三是进一步明确提升国际能力建设的努力方向和着力点,从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内容建设、创新平台渠道、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协同联动、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发展等方面做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党委宣传部、国际事务部、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车慧卿    摄影:谢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