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与山东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09: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与山东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许永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发展情况、学科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办学治校重点。她表示,此次合作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开启了国家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和山东大学全方位、高质量、多层次合作发展的序幕。山东大学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指示精神,持续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与国家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开展务实合作,建立并巩固深化审计学科教研与审计实践合作机制,积极促进国家审计实践与审计教学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审计硕士培养水平,扩大审计学科影响,助力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作出应有贡献。

许永利在致辞中表示,为了让高校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审计,鼓励莘莘学子加入到审计队伍,审计署和共青团中央在2018年联合举办了国家审计走进高校宣讲活动,济南办到山东大学进行了宣讲,密切了双方的合作关系。通过此次合作机制的建立,可以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合作,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学子从事审计工作,有更多的优秀师生到济南办实习锻炼,让师生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审计的认识理解,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积极地投身审计事业。

活动中,樊丽明与许永利为“山东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王成,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山东大学本科生实习教学基地”揭牌;王成与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向阳为“山东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干部教育培训、智库研究、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朱德建主持活动。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人事教育处、办公室、行政事业审计处,山东大学党办校办、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审计处、服务山东办公室、管理学院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签约活动后,许永利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成立于1988年8月,近些年组织实施了政策跟踪审计、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生态环境保护审计、扶贫和乡村振兴审计、央企财务收支审计、金融机构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等多个审计项目,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分配、管理和使用绩效进行了常态化监督,对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单位进行了常态化“经济体检”,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山东大学与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的合作源远流长,济南特派办多次对山东大学进行监督指导、全面经济体检,促进山东大学持续健康运行良性发展,山东大学也为国家审计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在各个岗位发挥着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作者:付瑶 冯守刚    摄影:蒋晓涵 杨航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