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5: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安排。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朱德建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全校各单位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对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期成果、细化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在“深学”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感悟思想伟力、坚定文化自信、开创办学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深度融合,不断坚定信仰信念,铸牢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涵养家国精神,厚植为民情怀,激发担当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任务,以此来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在“求实”上下功夫。要立足本职,深入了解师生医务员工需求;要聚焦难点,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要着眼全局,协调推进形成合力。尤其要通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以师生为本的强校理念,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效果,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师生医务员工,激励全校上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三是要在“融合”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相融合、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学校的发展大局相融合,自觉地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学科融合创新,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等工作中去,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抓紧抓实每个步骤、每个环节。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会上,朱德建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桑晓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陈宏伟通报了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党工委书记、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各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在中心校区明德楼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大学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严实要求和效果导向,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学习教育、做好120周年校庆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稳定常态化和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做好融合文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有力有序开展。


【供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作者:党建文    摄影:赵方方 刘波 丁璇 张泰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