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8: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7日,山东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总结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等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新立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樊丽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关于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上级总体要求和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学校百廿华诞相结合,深化集中学习研讨、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师生思想引领,用好“三会一课”、抓在日常经常,拓展培训渠道、深化专题辅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改革发展难题,精心策划宣传报道和理论阐释、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下一步,要不断细化工作任务,深化工作部署,学以致用、学做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的磅礴力量。

会议听取了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朱德建就《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有关情况所作的汇报。会议认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中央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宗旨意识的根本体现,要按照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山东省委部署,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实事、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巡视整改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回应社会对山东大学的关切与期待。

会议听取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集中学习研讨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通过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守初心强信心、把“四个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自信;弘扬伟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好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为师生谋福祉、广泛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学校党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

郭新立就抓好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学透”。进一步提升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二要把“实事做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以师生为本的理念,深入了解师生医务员工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帯动全校力量积极参与,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医务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全校师生医务员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三要把“融合做深”。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融合,在用“金钥匙”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见实效,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融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与学校各项重点任务相融合,推进新一轮的思想解放和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学科融合创新,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与学校日常工作相结合,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环节贯通、做到事半功倍,使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提高工作水平和推动工作落实上,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万广远    摄影:谢婷婷 刘波 丁璇 张泰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