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秦亚青受聘为山东大学讲席教授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6: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1日,秦亚青教授受聘山东大学讲席教授聘任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仪式并向其颁发聘书。

樊丽明指出,恰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同时也是山东大学即将迎来百廿校庆的重要时刻,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这让学校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樊丽明强调,山东大学人文学科历来重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聚焦研究,学校也积极组建了儒学高等研究院以及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儒家文化为底色,致力于研究中国问题、助力国家发展,积极打造哲学社会科学“山大学派”。樊丽明对于秦亚青教授在国际政治、国际关系理论以及人文社科融合发展等方面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秦亚青教授的加盟必将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文社科类专业基础理论研究以及高素质人才培养等工作。

秦亚青表示十分高兴加盟山东大学,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山东大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具有独特且恒久的风度、风韵和风格,在儒学研究、中华文化研究领域成果丰硕,希望依托山东大学这一平台,更好发掘儒家文化传统,与时俱进地形成独有的理论体系、思维方式。同时他也表达了对于培养人才、开展科学研究、推动学科发展的思考和期待。

仪式由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主持。青岛校区副校长曹现强介绍了秦亚青教授的情况。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青岛校区党工委办公室、人事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秦亚青,外交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副会长,比利时皇家学会外籍院士,奥斯陆和平研究所全球研究员。著名国际关系理论家,国际关系领域中国学派主要代表人物,他创立的“关系理论”在国内外国际关系研究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对推动我国国际关系理论创新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关系理论、全球治理和中国外交。在国内外出版各类著作4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郭晓慧 臧丽丽    摄影:胡涵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