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总分第一!山大获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4: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山东大学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最高荣誉“挑战杯”。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共有18个项目获特等奖,获奖数创历史最高。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创新点亮青春未来,科技成就强国梦想。5月16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来校指导。终审大赛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线上参赛与线下评审相结合,来自全省各高校的青年学子“云端”相聚,展示项目成果。

本次大赛主题是“青春筑梦,科创强国”,大赛自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8所高校举办校赛,辐射带动参赛学生数量超过20万名,参赛学校、参赛作品、参赛学生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及复活赛的层层选拔,共有371项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经过角逐,评审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山东大学校本部和青岛校区12个项目获特等奖,捧获本届竞赛“挑战杯”;威海校区6个项目获特等奖,斩获本届竞赛“优胜杯”。

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经学院推荐以及学校多轮选拔评审,共收到济南校本部和青岛校区415件作品,其中68件作品入围校赛决赛;威海校区57件作品进入校赛决赛。作为本届“挑战杯”省赛的承办单位,2020年9月7日,山东大学接过“挑战杯”的大旗,正式启动了赛事的准备工作。自今年3月份起,在团省委的领导下,学校形成和完善了赛事方案,积极组织主赛和各项专项赛事:5月12日,召开志愿者培训会,百余名志愿者参会,熟悉志愿服务工作流程,提前了解可能存在的突发状况与相对应的解决方式,为后期服务工作的展开打下了良好基础;5月15日,召开评委会全体会议,全体评审就评审细则、答辩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明晰相关细节,确保大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据统计,此次大赛在筹备阶段共招募150余位志愿者,开展10余轮次专题培训。

本届“挑战杯”的举办为全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搭建了广阔平台,激励齐鲁青年学子刻苦钻研、学术创新,为实施“创业齐鲁计划”培养了优秀学术科技人才。山东大学将以大赛为牵引,聚焦前沿科技,服务国家战略,以“挑战杯”为契机,与全省高校携手共“创”、齐心同“创”、合力促“创”,促进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发展,为创新国家和科技强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薄雨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戴玥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