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同筑山大梦 共画同心圆 山东大学与多地校友座谈交流学校改革发展及百廿校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0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近日,在距离10月15日“校庆日”还有半年的特殊时刻,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率团分赴厦门、武汉、重庆、北京各地参加校友迎百廿校庆座谈会,与校友畅叙浓厚师生情谊,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同画百廿学府再创辉煌的最大同心圆。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易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庆办主任桑晓旻等参加相关活动。

“校友是母校的名片。百余年来,60万山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彰显了山大人的精神,提升了母校的社会影响力。”“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这是我们山大人身上共有的品质!”座谈现场,樊丽明讲述了校友之于母校的深刻意义所在。外语79级校友陈文辉表示,是母校成就了每位校友,是母校让校友们与众不同。中文83级校友牟丰京、经济87级校友邹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高度赞扬了母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山大人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感恩母校的教育与培养。化学78级校友詹培民等一起回忆了在山大的求学时光。

在各地校友座谈会上,樊丽明向校友们通报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一个个详实的数字,彰显着山大近年来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引领、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校友们为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感到欢欣鼓舞。

校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对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期待母校再创新辉煌。化学88级校友李泽清希望母校能够抓住有利时机,与福建省持续对接,建立教育、科研、医疗等平台,不断提升母校在福建的社会影响力。科社80级校友刘光远讲到,疫情期间,母校派出近300人的医疗队驰援湖北,令湖北校友深受感动和鼓舞,校友会愿意作为使者,加强母校与湖北各方面的合作与交流。牟丰京校友强调了学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愿意对母校新闻人才培养提供支持。生科04级校友远洋希望母校能够为校友提供更多资源支持,成为校友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欢迎校友们回家!”樊丽明向校友们发出诚挚的邀请。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也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庆筹备工作。校友们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纷纷表示,将充分响应母校号召,切实以主人翁姿态关注校庆、参与校庆、支持校庆,共襄盛举。经济82级校友陈超荣、哲学80级校友胡为胜等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勠力同心,将在当地校友会的精心谋划下,为母校校庆作出贡献。中文85级校友周建民表示,学校文史楼承载了众多校友的记忆,将集合北京校友力量,为文史楼校史馆改造添砖加瓦。

座谈现场,处处洋溢着喜庆和热烈的气氛。“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百廿山大弦歌不辍,强校兴国再谱华章!”“凡我在处,便是山大”……一条条带有校庆标语的条幅,展示了各地校友与母校同庆的炙热情感。各地校友还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为母校百廿校庆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发展道路上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目前,学校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校庆,校园内节日气氛日益浓厚,学术类、文体类、纪念性的校庆活动正有序开展。与此同时,各地校友会都在积极动员,精心谋划,结合自身特点筹备活动,以昂扬姿态与母校一起迎接百廿校庆盛典,为母校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校庆办、国际事务部、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校友办    作者:曹锐    摄影:各地校友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