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7: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7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集中学习研讨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国矿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爱淑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和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逐一发言,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交流了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感受与体会,分享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明晰高校使命有着重要意义,为我们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行动指南,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中汲取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郭新立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集中研讨,目的是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感悟思想伟力、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的高度来理解,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两个大计”的高度来把握,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高度来体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理论结晶,深刻领会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鲜明特征,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领会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取向,深刻领会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深刻领会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要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长期性,反复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把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明晰职责使命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樊丽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们要深入细致学、持续不断学,将这些重要论述与推动实际工作贯通起来。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制定方案计划,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研讨,通过学习增强使命担当,明确职责定位,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确保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工委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将贯穿2021年全年,以“学习光辉党史,弘扬革命精神,推进强校兴国”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国育贤”为主调,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目标,通过上下联动、师生互动、典型带动,形成“自主学习、集中学习、联合学习、实地研学”有机结合的“四位一体”学习样式,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效。集中学习之前,学校领导班子已经重点进行了持续开展自学、共同梳理总结两项准备工作,为确保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取得实效打下了基础。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摄影:谢婷婷 蒋晓涵 刘波 周雪阳 张泰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