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 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8: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2日,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山东济南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内燃机学会主办,山东大学、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国际内燃机学会承办,以“绿色 高效 智能 可靠”为主题,两千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共同探讨更高效、更清洁、更智能、更可靠的内燃机技术热点、难点,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促进技术进步,引领行业的低碳绿色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通过视频祝贺。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副省长凌文,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主席、国际内燃机学会主席、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金东寒,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分别致辞。大会共同主席、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旭光主持开幕式。

樊丽明在致辞中指出,当今多元化动力技术发展突飞猛进,内燃机必须满足更高效、更清洁、更智能、更可靠的社会发展要求。山东大学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加强融合、集中攻坚,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努力为国家和山东内燃机行业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旭光,沙特阿美首席运输技术官AmerA.Amer分别针对碳中和目标下的内燃机燃料技术、内燃机可靠性、低碳运输的挑战与机遇等话题作主旨报告,探讨了在碳排放严峻形势下内燃机发展的瓶颈和机遇,展望了内燃机技术的发展前景。

本次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围绕内燃机可靠性技术、高效清洁燃烧、后处理技术、燃料与润滑油、控制与测试、大功率发动机、燃料电池发动机、甲醇燃料等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山东大学和潍柴动力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组织第一分会场(暨第十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的技术交流。山东大学能动学院白书战教授主持4月23日下午的学术报告,并获2020年度“史绍熙人才奖”。能动学院研究生汪淼和李洋获优秀论文。

大会开幕式、主旨报告、主题报告等环节通过多语种全球直播的方式,联通全球内燃机行业科学家、学者、科研工作者,搭建无国界无地域壁垒的行业交流平台。大会邀请到世界顶级行业专家带来近20篇主旨和主题报告以及90余篇行业特邀报告,近600篇优秀论文在现场交流发表,200多家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参加同期举办的国际内燃机及制造装备展览会,为内燃机行业全产业链的企业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质量管理、配套采购以及市场销售等各专业科技人员搭建起一个综合交流平台。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孙柯 白书战 黄欣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