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快讯:《文史哲》创刊70周年纪念会开幕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4日 12: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日上午,新中国第一家高校文科学报、我国人文社会科学著名刊物《文史哲》杂志创刊70周年纪念会开幕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何成,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徐青森,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杰主持开幕式。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副省长王心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和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前理事长、北京大学龙协涛教授作为学术界和期刊界的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文史哲》的祝贺、支持和殷切期望。《文史哲》杂志主编王学典教授作了题为《〈文史哲〉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人文学术的三次大转型》的汇报发言。

开幕式同时发布了2019-2020年度“中国人文学术十大热点”。

本次会议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承办,邀请了来自国内20余所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知名学者及国内30余家重要人文学术期刊的编辑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将同时举办“共和国人文学术历程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相关链接:2019-2020年度“中国人文学术十大热点”评选揭晓


【供稿单位:宣传部 儒学院 文史哲编辑部    作者:宣文    摄影:谢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