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20: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7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山东大学13名参赛学生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同时山东大学连续第十一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全国来自31个赛区849所高校的170787名学生参加初赛,经过选拔,共有605名学生获得决赛资格。山东大学13名同学晋级决赛,在非数学类竞赛中,周志伟、陈方可、郭炜铖、闫皖民4名学生获一等奖,张步喆获二等奖;在数学类高年级组竞赛中,王琳、徐硕勋、单旭3名学生获二等奖,刘浩、尤祖洪2名学生获三等奖;在数学类低年级组竞赛中,张子扬、汤一鸣、朱奕3名学生获二等奖。山东大学张天德教授、刘守民教授等作为指导教师带队参加比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现已成为我国面向本科生的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该竞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山东赛区的竞赛由山东数学会组织,竞赛秘书处设在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近年来,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在数学竞赛获奖、创新人才培养、数学课程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自2009年以来,山大共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23项,二等奖和三等奖50余项。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杨晓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可心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