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来山东大学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6: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1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一行来山东大学调研督导。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陪同调研。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王启明,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基教司副司长朱东斌,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陈宏伟,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朱德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钟登华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情况及取得成果。结合调研督导工作,他对山东大学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成为一流大学群体中第一方阵中的佼佼者。二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特点,充分挖掘校史中的党史元素,讲好“大思政课”。三是充分发挥学科齐全、文史见长的特色,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培养紧缺人才。四是深刻认识到高校科技创新的时代使命和天然优势,抢抓机遇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五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政治安全。

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概况、办学特色、发展成绩,重点汇报了学校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樊丽明表示,学校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紧抓学习培训、顶层设计和任务落实三个关键环节,积极改革教师评价、优化科研评价、改进学生评价、完善用人评价,着力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树立“全校办医学”理念,加强新医科建设,紧扣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主线,致力于高端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着力构建思政工作“大体系”,全面塑造文化引领“新优势”,压实领导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阵地管理,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做在手上。


座谈会前,钟登华一行参观调研了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江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及创新性成果。随后,钟登华一行赴齐鲁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参观了智能化操作平台,到模拟训练区对培训课程现场视察,并听取了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作的工作汇报。

教育部办公厅、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齐鲁医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医学各学院及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宣传部    作者:房超,等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