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5: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1日,山东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沁平,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守信,委员温熙森、谢克昌、周其凤、谢和平、谢焕忠、赵路,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吴隆杰等出席会议。

郭新立在致辞中对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郭新立表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来120周年校庆的重要时刻,本次会议聚焦山东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研讨并提出咨询意见建议,对于指导学校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聚势谋远,赢得先机,开辟新局意义重大。郭新立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把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转化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明确思路、具体举措、生动实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各位委员对学校的关心厚爱与帮助。

樊丽明在发言中表示,山东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两个大局”,对标对表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活动,认真研究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重大问题,充分汇聚各方智慧,形成了《山东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她从发展基础与面临形势、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重点建设任务、组织实施保障等方面对《规划》作了介绍,总结了“十三五”事业建设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系统介绍了“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点建设任务和实施保障等,并请各位委员提出宝贵意见。

委员们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工作,认为《规划》发展基础、面临形势分析准确,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明确,结构框架合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保障措施有力。委员们还从对接国家和山东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有关专项规划、加快培养国家紧缺人才、加强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实施学科融合创新计划、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咨询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希望山东大学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守“为国育贤”办学初心,突出优势特色、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隆杰在发言中肯定了《规划》编制工作,并通报了山东省支持龙山校区(创新港)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表示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会一如既往支持山东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和龙山校区(创新港)建设。

在济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因其他重要公务无法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就咨询议题提供了书面意见建议。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 宣传部    作者:王永军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