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第15例,张木子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5: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1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张木子在齐鲁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成为山东大学第15例、全国第1127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张木子是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生,2021年4月10日接济南市红十字会配型成功通知,于4月16日至21日到齐鲁医院动员和采集造血干细胞。

张木子同学自幼受同为医务工作者的父母影响,从小便形成了乐于助人的性格与品质,成年后更是在父母的理解与支持下于2018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积极参与校院各类公益建设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担任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期间,规划、组织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带领团队获评山东大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在负责小树林支教调研团工作期间,组织同学前往贵州、广西等八省开展支教调研活动,并获得山东省志愿服务大赛铜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担任战“疫”前线医务工作者子女线上辅导志愿者,表现突出,被授予2020年山东大学“青年突击手”荣誉称号。张木子同学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得山东大学学业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山东大学特长奖学金。

21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考古系师生代表、济南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前去探望慰问张木子,详细询问了她当前的生活需求和身体状况,对她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历史文化学院学生通过录制祝福短视频的形式,向她表达了敬意与祝愿。

捐献过程中,由于注射了动员剂,张木子出现了低烧、胃痛等不适症状,但她仍以乐观的态度积极面对。她开心地表示:“此次经历让我对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人愿意主动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加入到这个友爱的群体,为更多患者带去希望。”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张木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体现了山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充分践行了英勇无畏的大爱精神,是对新时代山大精神的生动诠释,也将激励鼓舞更多山大师生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事业,在服务社会、奉献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

相关链接:

山大日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木子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张耕 李婧    摄影:张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