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博士生逄驰获王大珩学生光学奖

山东大学连续三年获得该奖项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5: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7日,中国光学学会召开2020年第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评审会,物理学院陈峰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逄驰荣获本届“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光学奖”。这是山东大学连续三年获得该奖项。

逄驰是物理学院光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是在超快光学、等离激元光学和集成光子学等。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参研国家及省项目三项,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1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8篇,有三篇论文被Small、Nanoscale及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选为封面文章。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山东大学科汇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共5次,曾赴日本北九州参加第28届MRS-J年会,展示个人科研成果,赢得了该领域研究者的广泛认可。在全国光学工程和光电子学博士生论坛中,获得优秀论文奖等奖项。目前通过CSC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计划,在德国德累斯顿莱布尼茨固体与材料研究所进行为期一年的博士生联合培养。

王大珩光学奖设立于1996年,由中国近代光学奠基人、长春光机所首任所长王大珩院士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发展,激励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王大珩光学奖至今已设立24年,自1996年以来该奖项已评选十七届,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27名,学生光学奖获奖者291名。许多获奖人员成为学有成就的科学家,贡献突出,其中多人担任科技部门、科研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的负责人。本届评选共选出学生光学奖获得者30名,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高校。

相关链接:

山大日记:王大珩光学奖获得者 逄驰

物理学院博士生聂伟杰获王大珩高校学生光学奖

物理学院博士生李子琦获王大珩学生光学奖

李子琦:心中有光,不畏道阻且长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辛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