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7: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9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84次会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站在“两个大局”高度,进一步阐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贺信精神,紧紧围绕“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这一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国育贤”初心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思想深邃、意义深远,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贺信既是鞭策激励,也是目标导向和理论指导,要以此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承担好“四个服务”重要使命与担当。二要坚定建设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之路。要立足“两个大局”,深入落实贺信精神,锚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工作;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强化“五育并举”,致力于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要坚持“四个面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深化服务山东战略,加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提高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能力。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为指导,做好百廿校庆各项工作。特别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四史”学习和校史学习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百廿校庆加强文化引领战略的深入实施,大力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进一步把全体山大人更加紧密地凝聚起来、团结起来,不断坚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坚定走中国特色发展之路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山大贡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金帅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