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春季学期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4: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1日,山东大学召开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学校春季学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桑晓旻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领会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并就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举措清单进行讨论,审议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张永兵表示,要深刻认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文件精神,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

桑晓旻领学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介绍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教工部副部长张权介绍了《山东大学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等文件的制定情况。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学校工作的核心,需要各单位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准确把握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时代要求,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强调,做好下一步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央文件精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好迎检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依照上级要求,对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标对表,不断推动各单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动态研判。把握教师工作规律,细化思想状况调研,结合分类专题调研,及时掌握教师思想状况,做到“四个清楚、四个到位”。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大思想引领力度,以党风引领学风、教风。五是要进一步深化管理服务。尤其要做好青年教师的管理服务工作,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六是要进一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落实教师评价改革要求,展示阶段性改革成果。七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做好各项工作。八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整合资源、主动协同,共同推动教师队伍建设。


【供稿单位:教工部 宣传部    作者:宋国强    摄影:贡让西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