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徐州地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5: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9日,山东大学—徐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徐州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昌伟出席活动。

李术才为张昌伟以及徐州地铁集团副总工程师耿培刚颁发山东大学兼职教授聘书,耿培刚与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术才在致辞中表示,校企融合、协同创新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山东大学与徐州地铁集团基于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促发展的原则,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及业务拓展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促进城市轨道交通技术新升级,助推研究生联合培养新高度,开创双方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打造知名高校—著名国企强强联合新典范。

张昌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在材料研发、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创新优势,表示徐州地铁和山东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前期双方在攻克徐州地铁技术难题、科技创新与技术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随着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的不断推进,徐州地铁将以此次签约作为新起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各方面与山东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技术进步。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主持签约活动。徐州地铁基础设施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王国良介绍了徐州地铁集团发展情况,井海明、周传健、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分别介绍了学校服务山东、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研究生培养的情况。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前,徐州地铁集团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隧道控灾科研实验室、岩土功能材料科研实验室、模型试验结构大厅。


【供稿单位:岩土中心 服务山东办 宣传部    作者:陈孟军 冯守刚    摄影:吴虹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虹萱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