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预算绩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7日 14: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6日上午,山东大学预算绩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校长、预算绩效管理委员会主任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芦延华、吴臻、易凡出席会议。会议由芦延华主持。

樊丽明就学校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要切实把握国家有关财政改革的历史脉络和发展方向,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推进、分步实施;二是要紧盯目标抓难点,要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抓住预算管理这一主线,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三年行动计划和科学制定年度工作方案;三是要夯实责任抓落实,要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一校三地各校区、各二级单位的管理职责和工作任务,一体推进,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会上,芦延华领学了国务院、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委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文件精神,并从“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怎么用”五个维度对预算绩效管理作了解读;财务部部长刘丕平就关于学校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划作了汇报;各预算绩效管理委员会委员就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中心校区设主会场,威海、青岛校区设两个视频分会场。预算绩效管理委员会其他成员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财务部 宣传部    作者:李晶 夏晓宇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