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部署“深化审计整改,加强风险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16: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深化审计整改,加强风险排查”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推进“结合文章”,部署“深化问题整改,加强风险排查”专项工作,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

郭新立围绕如何落实好专项行动方案,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深刻领会“三个必然”。紧紧抓住“怎么看”这个关键,从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四个落实”的高度出发,转变思想认识,重新认识党中央对巡视、审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审计整改是迎接国家审计“大考”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目标重点再聚焦,统筹推进“三个贯通”。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做到审计、巡视、党史学习教育三项工作“目标贯通、问题贯通、举措贯通、组织贯通”。坚持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各项任务;坚持与中央巡视整改贯通,用政治视角审视经济问题,用经济视角发现政治问题;坚持与学校事业发展贯通,加大对学校事业发展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推动风险隐患的早预防、早化解、早处置。三是责任担当再强化,坚决做到“三个过硬”。审计整改基础在“审”,关键在“改”,重点在“实”。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每个成员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问题不见底决不放过、师生不满意决不放过,以过硬的组织、过硬的作风、过硬的举措、严明的纪律,全力以赴完成好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樊丽明就落实会议精神、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各专班、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把审计整改专项行动放到新时代历史方位进行分析,放到“十四五”奠基之年的地位去重视。在全面准确把握“十四五”阶段“五期叠加”的特殊形势中,找准方向,把握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各专班、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医务员工。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第一时间细化方案,第一时间布置工作,第一时间进入状态,以清单制、项目制、责任制的方式,定员定责定时限,层层压实责任。要逐一对照任务清单,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确保整改和排查落实全覆盖、无盲区。三要全面协同,确保实效。专项行动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千头万绪,各专班、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工作统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完成工作。要坚持用好“3D”工作法,审计整改不松懈,改革发展不耽误,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着眼长远,紧盯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充分发挥此项专项行动化解风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上,副校长芦延华对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培训讲解,对这次专项行动作了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结合巡视和审计工作进行了培训动员。威海校区、齐鲁医院、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召开,中心校区设立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立视频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科研机构、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审计处 宣传部 威海校区宣传部 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齐鲁医学院    作者:孙贤荣    摄影:王莉莉 刘波 赵玉洁 张泰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