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 17: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2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82次会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桑晓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樊丽明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典教授分别传达了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科技创新,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樊丽明结合自身参会履职情况和感受体会,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要准确把握“三新一高”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是党中央立足新发展阶段作出的战略选择,是针对整体、全面、长期发展的要求,与经济、科技、教育、卫生等方方面面发展直接相关,必须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于学校中长期规划的编制当中,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二是牢牢抓住科技创新的绝佳机遇。要着力加强战略谋划,重组提升、壮大科研组织,面向国家区域重大战略组织科研,跻身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力支持基础研究,积极组织应用研究,激励支持成果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山大贡献。三是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围绕“明确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继续谋划‘双一流’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学校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郭新立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今年“两会”是在关键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引性,对如何加强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下一步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有机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双一流”建设之中。第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医务工作者、公立医院在抗疫斗争中作出的伟大贡献,教育工作者停课不停学、圆满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作出的重大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激励。接下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用伟大的抗疫精神来丰富山大精神和山大文化,大力实施好文化引领战略,持续激励全体山大人齐心协力、更好更快地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第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落实,深入践行“三新一高”理念,制定好学校“十四五”事业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规划,真正聚势谋远,切实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山大贡献。第三,坚定不移地推进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发展。要深入落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彰显新时代山大精神,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学校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发展,抓实重点工作,持续擦亮齐鲁医学品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金帅    摄影:蒋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