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十四五”规划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0日 11: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6日至18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吴臻、易凡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49个教学科研单位、直属附属医院、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单位“十四五”期间重点谋划的“一件大事”进行了汇报交流。

郭新立肯定了各单位的规划工作。他表示,各单位重点谋划的“一件大事”重点突出、各具特色,充分体现了全校上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金钥匙”化解难题的新成效;体现了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从“小我”走向“大我”,以“谋大事”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体现了贯彻融合发展战略的责任意识,以推动学科融合、产教融合做大做强学科;体现了“强院兴校”行动计划的蓬勃生机,学院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的能力显著提升。

郭新立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站在迎接120周年校庆、开启新甲子辉煌的历史节点,各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好、发扬好,把百廿山大的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总结好、传承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准确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主动,有效破解学习与推动工作“两张皮”,聚势谋远,科学谋划,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郭新立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山东省“十四五”规划,深刻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要求,深入分析“十四五”目标任务和问题短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重大事项及实现路径,确保目标宏伟、措施具体。要继续保持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切实将谋划的重大事项做实、做深、做细,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提升已有优势,打造新优势,实现“串珠成链”,为再创新甲子新辉煌、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推动学校早日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相关学院、科研机构、直属附属医院、齐鲁医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学科与规划部 宣传部    作者:李发科 张强 李良杰    摄影:王莉莉 张丹丹 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